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院水文水资源系离退休党支部获评湖北省首批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

通讯员:孟勇 ;发布时间:2018-03-29  点击数:

日前,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名单,我院水文水资源系离退休党支部名列其中。

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系离退休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思想建设为根本,坚持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开展形势教育、主题教育和专题教育,把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常抓不懈,使每位党员切实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有的老同志因身体原因常年居住南方,但仍委托老同学、老同事按时交纳党费;有的老同志跟随儿女旅居国外,但通过越洋电话汇报思想状况;支部委员会按期换届,一本党费记录本完整地传承了18年;党支部成员大多是入党多年的老同志,革命觉悟高,党性原则强,即使从教学科研第一线退休多年,也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可能为学校教学事业多尽力、为社会公益事业多贡献,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人老了最需要的就是陪伴,有你们这些老同志陪我说说话、聊聊天,我特别高兴。”万永华欣慰地说,在他生病期间,支部成员时常结伴前往看望。春节前夕,支部组织党员们登门看望生病的老师,送上春节的祝福和组织的关心。党支部通过电话、QQ、微信、邮件、登门看望等方式,表达组织的关心,传递学院讯息,让党员们可以互相沟通、增进感情,让支部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温暖着每一个支部成员的心。

多年来,水文水资源系离退休党支部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丰富、创新学习内容和方法,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和实践活动,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让生活充满激情。通过重阳节走步、校园游艺和洪湖生态园赏荷花等户外娱乐活动,既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又沟通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通过赴洪湖瞿家湾开展“革命常思洪湖水”主题教育活动和参观武汉市民之家,成员们接受了思想和精神的洗礼,也深感革命成功和国家发展来之不易。

作为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系离退休党支部成员,各位老党员们发挥自身余热,利用自身的学术造诣和教学经验,继续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在2016年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学术科技成果展览和评选活动中,该支部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展示了支部老党员继续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多做贡献的风采。

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一心跟党走,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每个人的心中。该支部的离退休同志们用他们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