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为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党课

通讯员:徐晟 ;发布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2019年4月14日晚,武汉大学第九分党校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工学部五教103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党的组织原则、作风和纪律》。

程书记从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开始讲起,她从多个角度结合典型事例对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和基本原则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诠释。她强调,党的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她围绕“发展党内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从如何发展党内民主、民主的功能与目的、以及“民主”“集中”的正确定义三大方面开展了细致讲解,并着重强调了党内民主集中始终是集中多数人的意见。

对于党的作风主题部分,程书记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分析,向学员们展现了党的“三大作风”、“两个务必”和“求真务实”等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最后,她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常态下,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从严治党”和“八项规定”等内容,介绍了党的作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除此之外,她还强调,由于党的作风建设问题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党组织对不同时期问题的轻重缓急作出深刻考量,在党的作风建设过程中,不同的时期实施了符合不同阶段性特征的有效措施,在十八大以后的五年,党的作风建设主抓奢靡之风,十九大之后,则主要针对更加突出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展开作风建设工作。

最后,程书记从党的纪律的内涵、构成,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纪律处分形式等方面对党的纪律进行了详细深刻的讲解。她强调,对于党员而言,要恪守六大纪律,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能够明是非判对错。生活上,要始终谨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时刻对自己提出高标准,严要求。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