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武汉大学学生党员“旗帜工程”——本科生“党员之星”评选活动成功举行

通讯员:徐晟 ;发布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5月16日晚7点,武汉大学学生党员“旗帜工程”——本科生“党员之星”评选活动在工学部8328报告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仲华、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相关院系辅导员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评选活动分为主题演讲和理论知识竞赛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朱志强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励志而感人的故事,身体的不便并没有动摇他坚定的初心——成为一个自立自强、对社会有用的人,把受到的关爱分享给别人,实现自身的价值;

来自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国防生邓文在保持优异学习成绩的同时,加入国旗护卫队,主动承接军训教官任务,担任武大龙舟队队长,“国防生之路,每一步都算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强同学从党员爷爷在汶川地震中捐款讲起,党员爷爷的话语激励他回家乡发起支教活动,给家乡的孩子们带去希望,并且立志在毕业后要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剑同学看到汶川地震中武警官兵们逆着人群前进,用生命找寻生命。这让他感受到了那就是党旗的方向,现在他积极在学生工作中为他人服务,也在用自己的年华诠释党旗下的青春;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的李天格同学投身实践、培养能力,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成果丰硕,他甘愿做一颗电气的螺丝钉,要把自己美丽的天空分享给别人。

土木建筑与工程学院的刘昱也想像身为军人的父亲一样报效祖国,他到雄安新区进行实践,到山区进行支教,他的理想就是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为事业添砖加瓦,让蓝图变为现实;

水利水电学院的高翼天同学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助理班主任等学生工作并参加水下机器人创新创业活动,他的初心在第一次参观“党员之星”评选时已经种下了种子,大三时,他从台下的倾听者变为台上的分享者,初心的种子也开了花;

为了保护社会中破碎的记忆,吴汝霖同学选择了档案学作为所学专业,把档案保护作为毕生职业。她心中的爱国是涉及国家利益从不退让,把自己的生命和时间投入到国家的事业,还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

来自艺术学院的白若辰同学担任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专业团支部书记,获得最佳编剧、国酒茅台奖学金等奖项。白若辰同学在汶川地震中,作为党员志愿者给灾区小男孩送上温暖,在男孩蹦跳到自己身前的那一刻,她明白了党员志愿者的心情,这是一种神奇的感觉;

“我的心中住着一个祖国”,这是新闻与传播学院蒋晓婧同学的心声,把手放在心脏的位置,可以更直接地引起她的爱国共鸣。她在党旗下宣誓,会同一代青年们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挑起建设祖国的大梁,和祖国一同进步。

十位候选人的精彩展示后是严谨的理论知识答题环节。候选人们深厚的理论功底帮助他们渡过了理论知识的考验,在随后的时政分析环节中十位候选人面对不同的问题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问题独到的见解。如果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那么今天晚上我们看到的就是鲜红律动,充满活力的一片旗帜海洋。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仲华对本次“党员之星”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仲华老师谈到,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10位候选人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一是学业优异,学习上能做到率先示范;二是善于创新,科研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三是勇于担当,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为学生服务,为集体奉献。无论评选结果如何,十位候选人已经用自己的努力打造了熠熠生辉的“灿烂星空”。仲华老师勉励全体在座同学,伟大的时代充满了难得的际遇,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给青年提出的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终,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朱自强、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邓文、水利水电学院的高翼天、信息管理学院的吴汝霖和艺术学院的白若辰五位同学当选为本届本科生“党员之星”。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次党员之星活动通过风采展示与理论知识竞答,充分发挥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他们的先进事迹与精彩故事引领带动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发成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