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总支】武汉大学“鲲鹏魅力”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风采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通讯员:研究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2019年5月28日下午,由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承办的2018-2019学年武汉大学“活力创新工程”重点项目——武汉大学“鲲鹏魅力”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风采大赛(决赛)完美落幕。此次活动以“传承青春报国志,争做时代追梦人”为主题,自4月开展以来,各院系精心指导,积极组织。经各分党委(党总支)推荐,择优遴选出来自6个学部的7个支部参与决赛。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杨頔、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伍建婷、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梅菲、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徐闯、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与胡睿受邀出席活动。

左征军做开场致辞。他对近年来研究生出色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在各学院领导、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出万类霜天竞自由之态。他还殷切勉励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觉悟;提高本领能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强化交流学习。

1.jpg

七个支部依次进行了党日活动风采展示。

健康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健康养老送温暖,党群同心夕阳红”为题,通过三段精心制作的视频将支部乐于奉献、传递正能量、党建专业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展示给大家。

2.jpg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硕士党支部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题,通过微党课《不忘初心扬红船精神 牢记使命踏时代征程》和原创视频《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支部党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以梦为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示给大家。

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1803党支部以“创新党建活动,喜迎祖国华诞”为题,通过诙谐幽默、朗朗上口的“三句半”将支部理论学习、实践活动、榜样学习的风采描述给大家,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4.jpg

水利水电学院水利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题,通过时装秀、微视频、诗歌朗诵和“说出我的中国梦”等形式将建国到新时代这一漫长跌宕起伏的历史展示得淋漓尽致。

5.jpg

6.jpg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学硕三班党支部以“青春心向党,追梦新时代”为题,通过演绎讲述一个又一个深入人心的故事,以小现大,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党员舍生取义、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直面黑暗的精神,使人身临其境。

7.jpg

电子信息学院电离层磁层与海态实验室党支部以“凝聚力量看红旗飘飘,传承青春引时代方向”为题,通过合唱《红旗飘飘》将支部成员心向党、追逐时代、投身祖国建设的决心展示给大家。

8.jpg

水利水电学院水电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以“传承青春报国志,争做时代追梦人”为题,通过微党课《追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情景剧《一家人的建国七十年》和原创诗词朗诵演绎了一出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人民生活场景。

9.jpg

10.jpg

11.jpg

整场活动内容充沛,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素质与能力共提升。所有参赛的研究生党支部用心策划、积极组织、认真总结,通过身体力行的实践活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龚文德为本次活动做点评。他高度的评价了此次活动,认为主题有亮度,报国追梦彰显青春;内容有深度,牢记历史奋进当代;创新有维度,形式纷呈各有千秋;展示有温度,满怀深情以小现大。他还希望各院系支部能够相互借鉴吸收,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党建工作。

12.jpg

最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学硕三班党支部斩获一等奖;水利水电学院水利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1803党支部荣获二等奖;电子信息学院电离层磁层与海态实验室党支部、水利水电学院水电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硕士党支部、健康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13.jpg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