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武汉大学第九分党校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通讯员:黄康毓 阿依谢姆·约麦尔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2019年10月13日晚6点30分,武汉大学第九分校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工学部五教113教室顺利举行。武汉大学党校督导员李传义老师,第九分党校副校长、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老师,第九分党校副校长、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老师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91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班主任阿依谢姆·约麦尔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分党校副校长龚文德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91名新学员表示了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分党校的课程安排情况,对课堂纪律、学习任务等做了详细说明。随后,第63期老学员代表李旭东同学与学员们分享了他在党校学习的经验与收获,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倡导同学们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本期学员代表黄康毓同学通过回顾毛主席“世界是你们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由衷之言,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民族就有希望”的时代强音,倡议新学员珍惜此次党课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争当时代领路人,在不断奋斗、挑战中谱写自己绚烂的人生篇章。

最后,分党校副校长张栋梁副书记讲话。他勉励全体学员,当前是中国人民发展的最好时代,青年强则国强,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要培养忠诚、质朴、担当的品质,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将小我融入到国家、民族、社会的大我中去,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创新、进取,做新时代青年的表率。

开班仪式结束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山教授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了第一场授课——党的指导思想。王教授以“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切入点,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结合水利学科特色,从历史及核心思想内涵上向同学们诠释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指导思想,举例形象,语言生动,教室内赞叹声不断。同时,王教授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理论修养,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地树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和信念,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