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百年党史,建美丽中国

通讯员:刘嘉梅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下午,学院在8328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彭程应邀作《解读“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报告,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增海,学院师生党员近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主持。

彭程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中国水电建设的成就与展望,他就中国水电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发展经验、形势与展望做了介绍,重点讲解了我国自1978年以来,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科学规划、突破瓶颈、持续改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水电行业迅猛发展,跻身进入世界前列的发展历程。

随后,彭程总经理对“‘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进行解读。他介绍了新能源的发展趋势、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实现路径、“十四五”水电行业的发展重点。他强调了有序推进重点河流水电开发、推动水风光一体化基地建设、积极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的发展方向,并热情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研究水风光一体化发展。他指出,未来围绕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我国新能源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交流互动环节,彭总应学生要求介绍了水电的二次开发、南水北调西线工程、长江黄金水道、抽水蓄能电站的相关工作,并分享了关于升学和就业的建议。赢得了与会师生的掌声。

程连珍书记在总结中对彭总的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全院师生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涵养家国情怀,增强作为新时代水利人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学好本领,建功立业新时代。

22.jpg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