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院举行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通讯员:孟勇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10月25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举办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班,全院教职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介绍培训班日程安排。培训由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主持。

程连珍书记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需要,也是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她就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转变工作观念,主动适应高校党建工作新常态;三是要明确自身职责,大胆工作,善于工作,真正发挥好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王三礼副部长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党支部组织功能定位与职责任务》的专题报告。他从新形势下党支部的组织功能定位,高校教师党支部的职责任务,树立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新理念和如何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等方面予以了详细阐述,着重谈到了基层党组织的5项重点任务。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充发挥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程连珍书记以《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做好高校党支部工作》为题作报告,谈到了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总要求、党支部建设的要求和重点任务,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警示案例,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引人深思的党课。

学院组织员孟勇就如何做好支部会议记录等相关内容作了简要说明。

参训学员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进一步认清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了工作信心,增长了业务知识;在今后工作中将理直气壮地开展工作,体现基层党务工作者应有的作为。

据悉,此次培训还将组织教师党员前往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活动,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供图、编辑:杨子月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