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院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通讯员:杨子月 孟勇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8教8108会议室举行。学院7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委员、党员教职工代表参加现场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对照职责和评议考核有关要求依次述职。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谢华用“四个做”概括了2018年的工作体会:必须做、大胆做、认真做、要做好;水力发电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苏凯结合丰富的支部活动总结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设想,2019年将在创新内容和形式的基础上大胆走出去、引进来;水力发电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书记肖宜在述职时强调支部开展工作立足党员“一个都不能少”,建立了支部党建QQ群,全员参与,从细节关注每一位党员;河流工程系党支部委员卢新华从推动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规范党员学习教育、促进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结合三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支部工作;水文水资源系党支部书记张利平指出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日常学习,做到了支部党员全覆盖,培养了先进典型;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机关党支部书记何金平谈到,学会积极参与湖北省科协的“党建强会”工程,以党建工作促进学会各项业务工作;机关党支部书记孟勇结合2018年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创新计划,根据综合表现评选党支部“学习之星”、“出勤之星”、“服务之星”、“党员之星”,积极鼓励党员以身作则、争做先锋。

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委员结合各支部平时工作,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7支部书记履职情况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开展评议。

程连珍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支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一一作了点评,同时对2019年的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支部书记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大张旗鼓、大胆开展工作;要探索和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学习,组织生活会主题要与当前学院重点推进的“双一流”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相结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双进。

(供图:孟勇 编辑:杨子月)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