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通讯员:徐晟 ;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2019年3月31日晚6点30分,武汉大学第九分校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工学部五教103教室顺利举行。武汉大学党校督导员李传义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山教授,第九分党校副校长、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老师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11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班主任徐晟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第62期老学员代表吴颖蕴同学与学员们分享了他在党校学习的经验与收获,她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倡导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本期学员代表李旭东同学通过回顾少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北大学子“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访欧途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肺腑之言,倡议新学员珍惜此次党课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随后,分党校副校长龚文德副书记讲话。龚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115名新学员表示了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分党校的课程安排情况,对各位学员的学习纪律、学习任务等做了详细说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学习强国”App的学习纳入日常管理考核体系,要求同学们在党校培训期间每人每天至少完成20积分的学习,最后将根据同学们的总积分排名,在党校结业典礼上为积分前十名的同学颁发“学习之星”荣誉证书。同时,龚书记还从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坚定理想,端正动机;知行合一,积极作为三个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争取在党校的学习过程中全面发展自己,不仅做到学业上的优秀,更做到思想上的先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结束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山教授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了第一场授课——党的指导思想。王教授以“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切入点,列举实例,分别从感性认识和理想认识两个层面向同学们诠释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指导思想。同时,王教授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综合素质,为实现共产主义努力奋斗,使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供图:徐晟 编辑:杨子月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