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水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12日上午,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学习。全院师生高度关注会议,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实际情况,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115112931.jpg微信图片_20211115113010.jpg

学院副书记张栋梁: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特别是指明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根本遵循,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做出重要部署。为新形势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重大工作、战胜风险挑战、解决重点难题提出要求、指明方向。我们要结合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去争取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学院副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典庆: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份答卷无疑是优异的,它是对前期工作的莫大肯定,更是对未来之路的引航掌舵。全会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也深深体会到在科技创新领域,水科学与水工程的某些方面我国已经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科研工作者,我将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坚持四个面向,将科研工作与“长江大保护”“雅鲁藏布江下游水电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攻坚克难,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奋斗、加油!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嘉梅:

六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行动指南。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怀着崇敬之情,认真反复通读全会公报,倍感振奋与自豪!我们要以“十个坚持”为指引,立足本职,在基层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学习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历史,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结合学科特点,充分挖掘水利学科丰富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与新工科建设相融合,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增强师生的信仰、信念、信心!

2020级研究生陈锴锟:

11月12日上午,我与我院的老师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会上,几位干部同志分别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决议》融汇了过去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优异答卷,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身为一名大学生中共党员,我们应时刻牢记党的奋斗征程,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树立以人民群众为核心,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梦想,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争取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壮美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1级研究生刘松成:

本次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国内外的记者问题做出回答,展现了党的从容自信,也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是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全面系统的总结,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多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新的更大贡献。

2018级水文港航党支部本科生童政:

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重要节点,观摩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介绍发布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回顾学习了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经验,清晰了自己的任务与目标。此次会议审议首先通过重要《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党第三份重要的历史性决议,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此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此决议也是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牢记使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文件,决议带领中国人民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会议也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党的二十大是我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卓工班党支部本科生肖桐:

通过这次集中观看学习,我深刻的明白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这一思想提出了很多治国的新理念和新战略,例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方面,提出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方案;再比如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提出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政治斗争。以上这些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并对马克思主义进行了创造性升华。我总结以上会议内容,深刻明白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定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这一决议的原因和正确性!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