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发挥样板示范作用,以共享促发展

----法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研究生党建工作

通讯员: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3月8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研工办主任张琼等一行7人来学院调研交流研究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张栋梁,学工办主任左志香、研究生辅导员陈曼雨及研究生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调研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主持。

首先,在简短的相互介绍后,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代表学院对胡伟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龚文德                                  张栋梁                                      胡伟

2021入选全国第二批“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邹全程以“发挥堡垒作用,践行支部担当”为题作了分享。他重点介绍了支部文化体系的建设,诠释了“像高坝一样坚定,像善水一样滋润”的支部建设理念,并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严格标准强组织、扎实工作立本领、辐射共享创特色四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先锋队、战斗队、服务队、宣传队的作用发挥。水利水电学院两位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书记作了重点发言,介绍了他们的做法和经验。

2019年入选第一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叶浩讲述了该支部的“红色水文现象”。他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执行力、作用发挥、工作创新等多个方面娓娓道来,尤其是多位支部党员的抗疫故事让人印象深刻。

 

                                                  邹全程                                                          叶浩

在讨论交流环节,双方师生就如何提升党支部吸引力凝聚力、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打造支部特色活动品牌、做好党建宣传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就进一步打造样板党支部的思路、路径等方面形成了诸多共识。研究生党总支学生副书记贾雨菲分享了学院党总支的职责、支部设置、制度创新的经验,重点介绍了预备党员承诺制、理论学习方面的特点。

龚文德副书记在总结中高度赞扬了法学院“党建引领筑堡垒,顶天立地竖先锋”的党建思路及“信仰红色、规范正色、学科特色、先锋本色”的“四色”工作体系,介绍了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双促双带”、“规创并重”、“互联网+党建”的思路、特色及聚集效应,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拓展交流合作领域,以党建促科研,以共享促高质量发展。

(编辑、摄影:黄晓羽  审核:龚文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