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民主评议大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3月16日上午,学院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民主评议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主持。

4B425D

本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民主评议大会采取现场述职方式进行,8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执行情况、党建与业务(科研)相结合情况、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步努力方向等进行。教师党支部还重点介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实验中心党支部和编辑部党支部重点介绍履行本职工作、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机关党支部重点介绍服务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各支部在述职过程中展现了不同的风采和特色。有的支部注重在教学与人才培养及科研一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持“三个面向”,取得了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优青项目等众多国家级成果;有的支部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吸收优秀力量,全年积极引进海外人才优青1人、培育国内优秀博士后2人,实现支部建设与学科发展紧密配合;有的支部按照教育有力、管理有力、监督有力、组织有力、宣传有力、凝聚有力、服务有力的“七力”方向加强支部建设,支部共有9人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类奖励;有的支部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手册》,每月开展形式灵活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三本六盒一证”管理,切实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有的支部以党建促实验室管理、将支部工作与实验室专业工作有机融合,学院荣获“武汉大学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有的支部以思想政治“强引领”、组织建设“高标准”、双促双带“有融合”、齐心抗疫“讲奉献”,实现了党建成效“很显著”,将党建工作与服务保障、作风建设相结合。支部书记述职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伟做了点评和总结讲话,他认为各教职工党支部在2021年能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有成效、有特色。同时,针对“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建与业务工作存在两张皮”的问题,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党支部的职能定位,抓好党支部这条“毛细血管”,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自觉对标对表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努力打造样板党支部、示范党支部;二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将党中央精神以及学校各项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并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打通最后“一百米”,将党建工作与学科评估、学院“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三是教职工党支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立德、修身的领路人,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以优异的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周书记还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做了部署,一是各教职工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认真谋划特色活动、品牌活动,并服务好学院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二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做好教材建设,充分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因素,将水利史与党史相结合,争做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教学科研中体现家国情怀,积极参与并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409AEE

据悉,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水利水电学院已连续开展五年。

(编辑:黄晓羽  摄影:林涛、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