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 理论学习会议

通讯员:党政办 黄晓羽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4月7日上午,学院开展第三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周伟主持学习会。

undefined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领学《求是》杂志2021年第9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他在学习中谈到,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三者是相互影响的关系,新发展格局最终实现的成效如何,可以检验是否准确地把握了新发展阶段的总体特征,可以检验对于新发展理念是否认识得深刻、准确、到位,进而能增进对新发展理念的贯彻。领导干部必须立足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作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教育部《高等学校碳综合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他重点领读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强调总书记安排部署的“双碳”工作重点任务。并就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

随后,与会人员就实现“双碳”目标,高校尤其是水利学科应如何应对挑战、抓住机遇、服务国家战略深入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伟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学习各位同志深入思考,充分讨论,学习成果颇丰。结合高校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深刻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内涵和意义,特别是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坚持走科研创新、人才强院之路,对未来学院学科发展、新专业建设思路更加清晰。结合学习,他还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

(编辑、摄影: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