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院举行离退休党总支暨党支部委员五月联席会

通讯员:党政办 胡华杰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提升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5月19日上午,学院在8213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党总支暨党支部委员五月联席会。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委员、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组织委员刘锋主持。

龚文德首先上了主题为“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微党课,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他先简要回顾了考察背景,然后从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传承好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术资源库的建设、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优秀的高校教师是大先生、青年要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随后,他还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要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院老年协会会长、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宣传委员李建雄,传达了学校相关精神,认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难题,在坚持过去有效做法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在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与会支部书记、委员结合实际,汇报今年来本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就工作、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会议通报了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度党费返还、生病困难党员慰问等情况,就离退休教职工通讯录、校友名录核对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编辑:黄晓羽 审核:龚文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