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 正文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本科教学预案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和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预案的通知》(武大本函〔2021〕5号),为保证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及时应对疫情突发,水利水电学院特制定此线上教学预案。

一、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熊立华、程连珍

副组长:严 鹏、张栋梁

成 员:吴云芳、高 晶、高义超、徐 晟、于鹏杰、阿依谢姆•约麦尔、郭 喆

主要职责:加强线上本科教学工作的联系与沟通,统筹协调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本科教学管理与条件保障,明确岗位责任、工作流程、工作标准,落实具体责任人。

二、所有授课教师提前准备好线上教学所需的教学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教材、视频、PPT、习题、文档、参考资料、讨论主题(或者案例分析题)、试题库、MOOC等。选择利用网络存储空间进行资料备份的,应按照保密要求对教学内容做好筛查,不得使用涉密设备上网,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授课教师应根据课程特点和教学需要,至少选用一种网络教学平台作为主要教学平台,同时选好备用平台,了解其基本操作,准备好线上教学的软硬件设备,并按照“多元化途径并行”、“分流+错峰”的策略灵活选择不同方式进行线上教学,保证正常教学秩序。

三、2020-2021第二学期水利水电学院作为授课学院,开课课头数合计174个;作为学生所在院,开课课头数合计235个。水利水电学院教学办公室适时搭建学生联系QQ群、教师联系QQ群以及每个课头的QQ群,保证师生交流顺畅。

四、水利水电学院教学办公室和授课教师应结合本课程实际情况,提前做好线上考试预案。明确考试目标,创新考试方法,统筹采用多种形式,如课程论文、开卷考试、开放命题等,同时提高命题质量,严格考试管理,确保学生顺利参加考试,成绩客观公平,教学档案完整,并注重考试结果的科学利用。

五、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学院领导和督导组进行线上教学的监督指导,切实保障课程教学顺利进行。

六、针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平台故障、网络故障、设备故障等,水利水电学院教学办公室及时协助教师处理课程时间调整、通知相关学生、上报学校和学院督导。

联系人:吴云芳13277067244

高 晶15172390897

高义超13476067783

水利水电学院

2021年1月18日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