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 正文
2023年水利水电学院关于本科生转专业的通知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2023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我院此项工作,按照学校《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武大本字〔201750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院外转入学生的要求

1.热爱水利事业,并愿意在水利类专业努力学习。

2.高考入学时有物理成绩。

3.面试合格。

二、转入年级、专业选择及考核方式

1.2021级院外学生申请转入的,可以选择2021级或2022级的水利水电工程(含卓越工程师班、智慧水电试验班)、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含碳中和试验班)、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四个专业,需要进行面试考核。

2.2021级我院学生申请院内转专业的,选择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农业水利工程四个专业的,不再进行院内考核,申请即转;选择水利水电工程(卓越工程师班、智慧水电试验班)、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碳中和试验班)的,需要进行面试考核。

3.2022级非工科试验班学生申请转入的,可以选择2022级的水利水电工程(含卓越工程师班、智慧水电试验班)、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含碳中和试验班)、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农业水利工程专业,需要进行面试考核;后续不再参与该年级专业分流。

4.2022级工科试验班ABC三类学生申请转入的,可以跨类别选择其中的具体专业,需要进行面试考核,且后期不再参与分流;不得选择本人所在类别中的具体专业。

三、转入计划数

学院可以接收的院外转入人数不超过60人(含2022级工科试验班人数5人)。

四、转入办理程序

1.2023220-221日,拟转入学生线上提交转专业申请。

2.2023224-31日,水利水电学院(电话027-68772190)通知并组织需要考核的学生进行面试,并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3.202333-39日,学校审批并在本科生院网页上公布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

4.2023310日,学生办理转专业的有关手续。

五、对转出学生的要求

转出按照武汉大学相关文件精神执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受理转专业申请:

1.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

2.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或应予以退学的学生。

3.国防生、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学生、降分录取或征集志愿录取的学生。

4.其他不符合转专业条件(碳中和试验班)的学生。

六、转出办理程序

1.2023220-221日,拟转出学生线上提交转专业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2.2023222-223日,水利水电学院对拟转出学生予以审批。

3.后续程序请以拟转入学院的相关通知为准。

七、其他说明

学生应充分考虑个人发展目标、兴趣及控制计划数,严肃认真的对待此次转专业。专业志愿一经提交,不得随意更改;转入专业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换。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22127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