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领略党员风采 感受党员正能量

通讯员:韩琦 ;发布时间:2012-12-26  点击数:

——记水利水电学院2012年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结业式暨第三届“党员之星”评选活动

12月19日晚,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2年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结业式暨第三届“党员之星”评选活动在工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周玉霞,团委书记徐国章,团委副书记左志香、韩琦以及向昭等老师莅临现场,水利水电学院200多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

举行学院2012年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结业式,到场观众以观看总结视频的形式回顾了2012年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的各项活动,本科生党总支理论学习组组长尤长安对本年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作了简要总结,此次培训班共85人顺利结业,7人获评“优秀学员”。

随后,“党员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开始。十一名候选人依抽签顺序进行个人风采展示和模拟新闻发布会两个环节,以彰显新时期学生党员的个人风采以及理论水平。

个人风采展示中,十一名参赛选手可谓各有所长,所带来的节目更是精彩纷呈。青春火热不失靓丽,韩沙沙清新炫目的走秀,步履款款尽显自信。《我要过四级》,刘华鑫用诙谐俏皮的话语娓娓道出如何过四级的心得。工科女与文艺男邂逅,崔正辉幽默风趣的小品,展示出一段独属于工科人的气质和风采。《婷哥进化论》,匆匆四年,王雨婷用歌舞展示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幽默诙谐,农翕智一段脱口秀,话尽婆媳矛盾,尽显和谐之重。“少年中国,中国少年”,激情洋溢中,杨光用诗歌朗诵展示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气质和风采。《我们正年轻》,杨荷的歌曲串烧尽显青春活力,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将全场观众一同带动起来。谁道书生无用,我自身有武功。酣畅淋漓的双节棍表演,曾强技惊全场。而研究生的表演亦是可圈可点,张晓曦倾心的独唱,章思洁优美的舞蹈,闫涛雄浑的嗓音,研究生的成熟稳重尽显其中。

模拟新闻发布环节会中,各位选手更显成熟稳重,机智敏锐。从身边的“湖十一舍衣服频频被盗”、“武大新校门景观”,到国内“辽宁舰下海”、“山西全能神”,从热点“二十四岁团市委副书记”、“江西女孩微博约辩”到“日本帅哥税”、“力宏云迪在一起”,丰富多彩的时事新闻发布会场景,考验着选手的临场发挥和思辨能力。选手们或侃侃而论,或娓娓道来。不回避话题,不说“假大空”,务实的作风、诚恳的态度赢得了现场观众如云的掌声。现场记者团亦是十分“给力”,针锋相对,频频发问。“作为一名优秀的舰长需要哪些条件?”、“二十四岁团市委书记的能力是否能担当此任?是否有‘揠苗助长’的隐患?”……犀利的问话,没有吓到选手,反而激起了更为精彩的回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学习盛宴。

最后,随着观众有奖竞答的进行,本次评选活动的最终结果也已经揭晓,本科生崔正辉、王雨婷、农翕智、杨荷及研究生章思洁、闫涛六人荣获“党员之星”称号,周玉霞副书记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据悉,一年一度的“党员之星”评选活动一直是我院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和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其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以及新颖独到的理论素养考察方式,一直广受同学好评与热爱,其受关注程度连年激增,此次活动现场更是人头攒动,我们坚信与时俱进的学生党建活动必将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嘉梅)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