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资源安全保障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通讯员:张利平 ;发布时间:2013-02-28  点击数:

近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下发了通知,公布18个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我院为主体的面向区域发展的“水资源安全保障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水资源安全保障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4所科研院所(水利部水工程生态研究所、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三峡大学、武汉大学)和4个政府部门(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环保厅)以及大型水电企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共同组成的创新协同体。该中心将以“国家急需、国内一流”为根本出发点,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能力的提升为核心任务,以协同创新项目为载体,以协同创新机制体制改革为重点,坚持“高起点、高水准、有特色”的要求,面向湖北省及长江中三角区域发展中存在的水安全保障重大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凝聚国际领先的学术队伍,发挥中心在水灾害、水环境、水生态三个公共平台上的创新与集成优势,探索协同创新机制;为解决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水安全问题提供技术支撑和政策支持,为推进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协同创新重要成果。

“水资源安全保障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由国际水资源协会(IWRA)主席、我院夏军教授担任。

(编辑:刘嘉梅)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