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人工湿地研讨会专家论坛在武汉举行

通讯员:王修贵 ;发布时间:2012-12-18  点击数:

12月5日至8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台湾)中山大学等单位主办,我校等单位协办的海峡两岸人工湿地研讨会专家论坛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会议主题为“两岸人工湿地科技进步与生态文明建设”,来自两岸三地的100多位知名人工湿地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副院长梅亚东教授代表武汉大学致辞。茆智院士、杨金忠教授、王修贵教授参加了学术会。

自2008年起,海峡两岸人工湿地研讨会分别在武汉、高雄、海口、台北等地成功举办,两岸人工湿地等生态工程技术定期交流机制和合作平台已经形成。近年来,人工湿地在海峡两岸广泛应用的同时,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出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技术和管理科研课题。与会专家经过认真务实的研讨与交流,取得了广泛共识,达成了多项两岸科研合作项目、院校所合作和人员交流意向。此次会议使两岸人工湿地交流或作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合作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大会现场

会议主席郝吉明院士讲话

郭一羽校长代表台湾专家致辞

梅亚东副院长代表武汉大学致辞

茆智院士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员、我校兼职教授吴振斌博士作专题报告

台湾中山大学杨磊教授作专题报告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