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顺利结束

通讯员:admin ;发布时间:2012-06-26  点击数:

2012年6月18日至20日,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海大学原校长姜弘道教授为组长的认证考查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查。副校长李斐和教务部等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专家见面会与专家意见反馈会。副校长、水利水电学院院长谈广鸣部署领导了迎接考查工作。

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是国内较早创办的水利类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积累深厚。该专业以水利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支撑,专业方向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是国内很有影响力的水利类专业,也是该院4个本科专业中学生人数最多的专业,曾多次荣登《中国大学评价》的专业排名第一。

考查专家组在校期间,听取了该专业自评汇报,考查了相关教学设施,包括计算中心、工学图书馆、力学实验室、建材实验室、测量实验室、地质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水工专业实验室等,查阅了学生学习成果资料、教学档案资料和教学过程管理资料,召开了教学管理人员、教师、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及学生代表座谈会。专家认为该专业生源优秀;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教学管理制度和各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要求完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学校管理制度健全、服务规范,能有效支持专业培养目标的达成。

考查专家组认为: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充分发挥武汉大学综合性大学优势,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及时更新教学内容,用最新科技知识培养学生,具有引领作用。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对于完善我校教育质量监控体系,促进工程教育国际化,将发挥积极作用。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