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获评2021年度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委” 荣誉称号

通讯员: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4月18日,武汉大学团委公布了2021年度各分团委(团总支)工作考核评优结果。经学院团委申报,结合学院党建考核中共青团工作得分及现场述职答辩成绩,我院从全校39个院系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武汉大学共青团工作最高集体荣誉——“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全校仅5个)。

2021年,水利水电学院团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在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顺应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聚焦思想引领,突出学院特色,通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三力协同,形成育人合力,有效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答辩环节中,我院团委将三项著名大型水利工程的精神特质与团组织的三力协同的内涵巧妙融合。通过“以三峡大坝宏伟厚重、久久为功之势,夯实团组织的引领力”、“以南水北调统筹协调、凝心聚力之功,强化团组织的组织力”、“以都江堰上善若水、滋润万物之心,提升团组织的服务力”三个板块,围绕思想引领、基层团建、团学改革、学风建设、品牌活动等方面展示了学院团委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最终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一年来,学院团委始终遵循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集体和个人。2022年,水利水电学院将喜迎建院70周年华诞,展望未来,学院团委将继续在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以建团百年和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努力续写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华章!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