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续写时代华章:学院师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通讯员:徐晟 田永健 ;发布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百年峥嵘,芳华正茂;百年奋进,青春向党。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5月4日,迎着清晨的朝阳,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师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齐聚行政楼前,共同举行“5.4”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校团委书记黄鑫及团委书记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周伟、党委副书记龚文德以及100名本科生、10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升国旗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主持。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了。一百年来,中国青年以勤勉始、笃行不怠,特别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平凡岗位、急难险重任务、基层一线、创新创业、社会文明建设中跑出了最好成绩。今天,学院举办此次活动向建团百年献上美好而真挚的祝福,以青春之名励青春之志、以青春之名赴百年之约、以青春之名续时代华章。

7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仪仗队英姿飒爽、昂首挺胸,以坚毅的目光、铿锵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代表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高唱国歌,表达心中那份最崇高的敬意。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急需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人才,将‘卡脖子’清单转变为科研任务清单,在各行各业中勇挑重担、担当大任。”学院水文水资源系主任王纲胜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谈到自己所在的水文水资源系党支部“老中青”三代人高举旗帜、接续奋斗,力争“传承发展、导学共建、党建育人、科研报国”,希望青年教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他呼吁青年学生要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团员代表、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国为同学作题为“奋斗才是人生常态”的发言。她表示,一百年来中国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躺平”不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标签,历史和现实都告诫我们:没有一项崇高的事业不经艰难,奋斗势在必行。最后,她表示一定会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时代是青年发展最宝贵的沃土,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最蓬勃动力。学院唐嘉博、万柳柳、热西旦、李勇震四位同学共同带来主题诗朗诵《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他们以慷慨激昂、充沛饱满的感情回顾了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书写的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表示新时代召唤新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立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院团委书记徐晟带领大家进行入团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全体代表高举右拳,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现场每一位代表心中。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向共青团致以崇高的青春礼赞!

“青年成团,熠熠生辉。今天神圣庄严的升旗仪式让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自己一定会传承五四薪火、弘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水院学子的担当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一位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如是说。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工作,经常性在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各类纪念、庆祝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学院旨在通过组织本次庆祝建团100周年升旗仪式,凝聚青年学生对党、对国家、对团的真挚情感,展现青春风采、迸发青春激情,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号召学院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水院人”的青春力量!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