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智慧水业研究所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状”

通讯员:智慧水业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近日,从湖北省总工会传来喜讯,武汉大学智慧水业研究所喜获2022年“湖北五一劳动奖状”,也是研究所自2017年成立以来首次获此殊荣。

“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是湖北省总工会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及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2021年全省包括武汉大学智慧水业研究所在内的5家单位通过专项技能竞赛层层角逐,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状”。

武汉大学智慧水业研究所成立于2017年10月,也是国内首家在高校成立的智慧水业领域的研究机构。研究所注重创新,以国家重大应用需求为牵引,历经近5年的潜心研究,自主研发了一款基于图像智能识别的视频测流产品-“武大AiFlow视频测流产品”,为传统的水文监测提供全新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并获得了2021年湖北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十佳创新奖”。该产品依托一套视频监测设备即可完成水位、流速、流量测算,实现高精度在线自动测流,即拍即测,可为江河湖库的水情监测提供“天眼”服务,显著提升国家和地区水旱灾害的监测与防御能力。

获奖团队负责人武汉大学智慧水业研究所副所长陈华教授表示,研究所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正是对全体所员努力工作贡献的认可,也是对研究所践行责任担当、为社会经济持续创造价值的充分肯定。今后,武汉大学智慧水业研究所将以“湖北五一劳动奖状”为契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为国家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武大水利人的智慧与力量。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