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建功新时代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讯员:田永健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2022年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出席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确保行动积极到位、传达系统全面、学习务求成效。

以上率下,强化理论武装:学院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切实发挥政治功能,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周伟第一时间传达《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部署相关学习安排,组织编写相关学习资料。2022年5月4日,学院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一体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赴相关高校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周伟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学院党委要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教师是第一资源、教师支部是关键,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优秀教师队伍;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立足中国实际和时代要求,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同时,2022年5月4日,学院召开“水言珞珈”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思想交流。16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周伟书记强调,青年教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要求落实到教学科研中去。青年教师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深刻领悟中央关于教育、关于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真正做到面向国家需求,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

发挥合力,坚持全员参与:学院41个师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理论学习向支部走深走细走实。2022年5月5日下午,学院41个师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视频,认真学习了学习材料。教职工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着重学习了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内容,表示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当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人生导师;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科研攻关,真正做到“四个面向”,努力攻克 “卡脖子”难题。学生党支部重点学习了关于对青年学生寄语的重要内容,纷纷表示生于盛世一定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刻苦专研,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国家水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FD48C

铸魂育人,注重思想引领:学院师生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2022年5月4日,学院师生代表齐聚行政楼前举行主题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校团委书记黄鑫及团委书记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旨在通过组织本次主题升旗仪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工作,凝聚青年学生对党、对国家、对团的真挚情感,展现青春风采、迸发青春激情,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号召学院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水院人”的青春力量!

68CD54

典型示范,突出质效并举:学院师生以优异成绩践行青春使命 展现青春担当

学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有效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学院团委聚焦思想引领,突出学院特色,坚持“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三力协同,从全校39个院系团委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武汉大学共青团工作最高集体荣誉——“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于鹏杰老师荣获“武汉大学优秀专职团干部”;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周兵奇荣获第十五届“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学院将以先进典型为示范,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激励学院学子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起来,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