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议|百年礼赞,青春献礼!我院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通讯员: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青团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并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勉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团委副书记于鹏杰、陈曼雨,团学联骨干成员及学院部分团员代表在学院6401报告厅共同观看学习了庆祝大会,并对大会内容展开热议。

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邵堉滢: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百年风雨征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有志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处在世界时代潮流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潮流中。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深刻认识到,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现阶段的我们应当刻苦学习,不忘初心使命,勇担青年之责任,紧跟时代步伐,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水利水电学院分团委秘书长杨茗皓:

今天上午,我与学院的团员代表和老师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对大会讲话和精神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一百年来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青春历程,对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带领青年对国家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如今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正意气风发、不负众望的为我国青年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总书记也对青年提出了新的希望,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理想远大、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刻苦学习、信念坚定,我也一定会向着这个目标努力迈进。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梦想、中国青年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滔:

今天,我与学院的青年团员们共同观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导、殷切盼望与热切鼓励通过朴实而有感染力的话语传递到了我的心中,让我对未来之路、前进之路充满信心。

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连接。回顾近代以来的历史,在每一次转折点与重大时间段,都少不了有志向、有激情的青年身影。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时期,一群又一群年轻人纷纷觉醒,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们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第一线、抗疫工作第一线,在奥运会场上大放光彩,为祖国赢得荣耀……时代在变换,但青年们始终踔厉前行,用青春创造奇迹,用热血建设美好中国。在未来,青年们必将依然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舞台上最耀眼的存在。青春百年路,青年再出发,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水利水电学院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李梓洋: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成立100周年,在这一百年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其作为共产党的后备军,作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力军与突击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

当下,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新时代下勇担重任,积极拼搏,敢当闯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殷期盼,中国青年作为中国古往今来积极发展的“急先锋”,要始终坚定不移紧跟党走,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殷切希望的先锋分子。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与党同心,坚持党的领导,矢志树立远大理想与坚定信念,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心中点出理想之灯、信念之灯和信仰之灯,积极把青年人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唱响属于青年人的青春之歌。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我院广大青年团员将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立下青春誓言、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展现青春担当!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