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大唐襄阳水电有限公司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在该公司项目驻地揭牌

通讯员:教学办 高义超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76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副院长严鹏教授、水电系主任苏凯教授、王均星教授、何吉副教授等师生代表赴汉江新集水利枢纽建设工地,参加武汉大学-大唐襄阳水电有限公司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汉江国投党委副书记、董事黄开均、大唐襄阳水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宫经元、副总经理宋彬、江浩然等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一行。

校企双方首先举行了座谈会。汉江国投党委副书记、董事黄开均对我院此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汉江梯级开发和新集水电站项目实施情况,对我院专家团队为该项目提供的技术支持以及在此设立实习基地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实习实训基地的作用,抓好实践教育,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为本科生扣好开启职场和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大唐襄阳水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宫经元表示,目前新集水电站项目主体工程土建施工转序进入金结机电安装施工阶段,正在开展泄水闸、船闸、厂房等主体混凝土浇筑及金属结构安装工作。希望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后续开展更加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共同做好实践环节的教学,与学校共同培养出堪当大任的优秀人才,为水利水电行业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副院长严鹏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开展实习实训的情况,对公司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随后在项目驻地举行了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汉江国投党委副书记、董事黄开均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及学生代表一行走进正在紧张建设的新集水电站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塔吊林立,同学们被眼前壮观的施工景象吸引,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本领,积极到项目现场来实践锻炼,为水电工程项目建设贡献力量,在实干中实现人生理想。

大唐襄阳水电有限公司于20179月成立,属汉江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江国投”)控股子公司,是新集水电站的建设单位,注册资本11.136亿元。新集水电站既是省、市重点工程,也是汉江夹河以下干流综合利用规划中唯一一座由地方国有企业即汉江国投所属子公司大唐襄阳水电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水电项目,亦是汉江流域梯级开发电站中的“收官之作”。

(编辑:黄晓羽   审核:严鹏)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