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互助成长 深化朋辈教育

通讯员: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11-19  点击数:

11月18日上午,学院举行朋辈导师启动培训大会,院党委书记周伟,院长熊立华,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张栋梁,副院长伍靖伟,各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各班班主任,学工办老师和全体朋辈导师出席,大会由辅导员邓力源主持。

张栋梁首先介绍了朋辈导师工作方案,就朋辈导师工作职责、管理形式、评选表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作为朋辈导师,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同学们的引路人。

张栋梁介绍工作方案

接下来,由龚文德宣读朋辈导师聘任文件。学院共遴选90名优秀研究生担任朋辈导师,与本科生结对开展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力求打造一支德才兼备、能担大任、全面发展的朋辈导师队伍。

龚文德宣读聘任文件

熊立华作“院史院情”专题培训,从历史沿革、学院概况、未来展望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为大家展示出一个蓬勃发展中的学院,为朋辈导师往后的指导工作提供了深厚的积累和充分的自信。

熊立华作“院史院情”专题培训

伍靖伟作“学科发展”专题培训,从什么是学科展开,介绍了我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特点突出的水利学科,并展示了近年来学院的代表性学术成果,对学科未来的发展前景作出生动解读。

伍靖伟作“学科发展”专题培训

往届优秀朋辈导师代表郭舟同学和优秀助理班主任代表李勇震同学,结合个人工作经历的思考,分享了本科生特别是低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加强有效沟通方法以及提升指导效果举措等方面,为新聘任朋辈导师开启工作提供了丰富实用的经验。

往届优秀朋辈导师代表作经验分享

周伟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朋辈导师的期望,指出学院历来重视育人工作,希望朋辈导师高度重视,做好同学们的引路人,在统筹学习和工作的同时,加强指导,讲究实效,在工作中善于创造又善于总结,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为培养面向新时代的工科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周伟总结讲话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模范引领、教学相长的良好机制,学院党委在总结前期助理班主任、朋辈导师工作经验基础上,扩大选聘规模,深入推进朋辈导师工作,助力本科生全面成长成才。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