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我院陈华教授团队项目获湖北省总工会“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双十佳”

通讯员:刘珍 ;发布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10月28日至29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四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暨湖北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21赛区比赛举行,来自全省高校和企业的79个创新项目和21个创业项目分组展开激烈角逐,我院选送的智慧水业研究所陈华教授团队《武大AiFlow视频测流产品》荣获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四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创新组第二名。依据赛事规则,教科文卫体系统赛道的前两名将直接入选湖北省总工会“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双十佳”。

微信图片_20211102173308

在项目路演阶段,陈华教授、刘嘉梅老师分别从行业痛点、解决方案、技术壁垒、项目可行性、市场策略、商业模式、财务预测等方面展示了武大AiFlow视频测流产品。

该产品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与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的新型非接触式水位、流速、流量监测体系。其核心算法采用时空图像法,突破了传统粒子图像法的局限。基于该核心算法,只需在前端监测断面安装高清视频摄像头,通过一套高性能的边缘计算盒子,或是部署在后端的测流软件系统,便可远程实时获取水位、流速、流量监测结果。

微信图片_20211102172921

自2021年4月该产品正式上线以来,目前已在全国16个省份74个水文站点应用。应用结果显示,AiFlow测流产品具有高效安全、经济便捷、稳定普适、即拍即测、运维简单等优势。除水文监测之外,还可广泛应用于山洪预警、明渠量水、河道测流、湖库监管等涉水业务之中,可响应"十四五"现代化水文站建设要求,支撑水旱灾害预报、预警、预演、预案的“四预”协同实现,推进智慧水利、智慧水务发展,为数字孪生流域等未来水利数字孪生场景的搭建赋能。

该产品是我院智慧水业研究所潜心多年研发的一款智慧水利高科技产品,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技术水平, 也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勇攀高峰的精神和创新创业创造的新风采。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