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马洪琪院士学术报告预告

通讯员:教学与科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28  点击数:

报告题目:高土石坝安全建设重大技术

报告人:马洪琪院士

时间: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09:30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农水楼一楼)

报告人简介:

马洪琪院士,196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家,我国水利水电地下工程及坝工建设领域技术带头人,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马洪琪院士长期在水利水电工程第一线从事工程技术工作,主持和参加建设鲁布革、漫湾、广蓄、小浪底、三峡、小湾、糯扎渡、景洪等大型水电工程20余座,为开发我国丰富的水能资源做出了杰出贡献。获2011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2012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国家专利、国家级工法、国家鲁班奖等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2部。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十二五”云南十大科技人物等荣誉称号。

水利水电学院

2018年1月28日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