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王文生主任主题报告预告

通讯员:教学与科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报告主题:海河流域水利概况

主讲人:王文生教高,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河流82级校友)

时间: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15:00-16:30

地点:水利水电学院8328学术报告厅

相关介绍:

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简称“海委”)成立于1980年4月1日,为水利部派出的流域管理机构,在海河流域内(以下简称“流域内”)依法行使水行政管理职责,是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其流域管理范围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山东、内蒙古、辽宁等8省、自治区、直辖市,总面积32.06万平方千米。

海委机关坐落在天津市河东区,机关内设14个部门,下辖4个正局级单位(漳卫南运河管理局、引滦工程管理局、海河下游管理局、漳河上游管理局),1个副局级单列机构(海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1个副局级单位(水文局),7个直属处级事业单位和1个直属企业。全委系统在职职工约3400人。

海委直接管理着流域内重要的控制性水利工程,包括潘家口、大黑汀、岳城三座大型水库,922公里河道,1554公里堤防和各类水闸50余座。

自成立以来,海委以服务流域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为己任,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海河水利事业科学发展。2006年,海委立足流域水利实际,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新时期中央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确立了以流域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为主线,建设城乡供水、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防洪减灾、综合管理水利保障体系的工作思路。海委积极倡导和谐发展理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立了专业齐全、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形成了协调规范、运转有序的管理氛围,营造了优美怡人、设施健全的办公环境,精神文明创建和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发展。2015年,海委(机关)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水利水电学院

2018年3月26日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