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教授珞珈讲坛预告

通讯员:科技与学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时间:2021年6月11日(周五)下午3:00

地点: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

主讲人:李术才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

题目: 隧道与地下工程不良地质预报与灾害防控

主讲人简介:

李术才,中国工程院院士,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控专家。现任山东大学副校长,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党委副书记,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理事长,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主编。

长期从事隧道与地下工程突水突泥等灾害防控研究工作。构建和创新了隧道施工不良地质超前预报理论与方法,揭示了突水突泥灾害发生机理,研发了隧道岩石掘进机不良地质超前预报系统以及地下工程高压动水封堵关键技术。其成果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和水利工程等领域,为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并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和山东省科技最高奖。

水利水电学院

2021年6月3日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