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新闻 > 正文
腾飞杯小组赛结束,水院女篮顺利出线!

通讯员:黄定武 ;发布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龙争虎战,热血不敛!继火炬杯后,我们又迎来热血澎湃的篮球腾飞杯。在经过激烈的小组赛后,水院女篮以一胜一负的战绩成功出线。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她们的精彩表现吧!


水院女篮VS经管女篮

上半场

比赛一开始,水院拿到球权,可惜被干扰出界。在几个回合后,经管率先利用罚球拿到三分,接着水院5号进攻制造对方犯规,两罚一中帮助水院拿到首分。此后水院多次进攻未果,在经管暂停回来后,水院13号上篮未进,11号篮下补进,之后双方都未能得分。上半场第二节结束时,水院3:7落后。


下半场

第一回合中,水院27号中投先得两分,随后经管尝试中投被水院13号帽下,之后几个回合,经管8号在篮下连得四分,帮助经管女篮打出一波进攻潮。第三节结束,水院5:15落后。

第四节开始,水院5号上篮得分,帮助水院拿到两分,之后,经管连续抢到进攻篮板后得分,几回合后,水院5号在弧顶三分投中追回三分,可惜此时分差过大,水院女篮未能追回比分。最终,水院女篮以10:23的比分败给了经管女篮。


水院女篮vs遥感女篮


上半场

水院跳球拿到球权,水院27号中投未中,侧边绕回抢下篮板,传给水院5号,水院5号突破遥感众人封锁,一记漂亮的勾手帮助水院拿到首分。之后几个回合双方有来有回,双方不断进攻得分。比赛进行到最后十秒,水院后场将球传出,水院5号强硬的进攻制造对方犯规,可惜时间耗尽,第一节结束,水院10:8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双方多次进攻均未果,遥感请求暂停。暂停结束,水院27号空位领接球,快攻上篮进球打破僵局。随后遥感4号进球得分,临近结束,水院5号进行罚球,两罚一中。第二节结束,水院以13:10的比分保持领先。


下半场

第三节一开始,水院13号空中抢断遥感传球,快攻上篮,可惜未果,水院27号抢下前场篮板补球拿下首分,两轮进攻,水院27号再次得分,水院气势高涨。随后遥感不断寻找机会,遥感96号,26号上篮得分,缩小比分差距。第三节结束,水院19:14领先。

第四节开始,水院13号借挡拆杀入篮下,可惜上篮被干扰,水院11号抢到篮板并制造犯规,可惜两罚未中。遥感女篮获得后场板后组织进攻,被水院13号送上一记大帽。随后几个回合中,双方体力下降明显,难以杀入内线制造杀伤,外围的投篮也欠缺精度。虽然遥感女篮的身高优势明显,但是水院女篮顽强的精神帮助她们在篮下的在争抢中不落下风。临近结束,遥感女篮终于在篮下觅得机会,中锋的连续自抢自投帮助遥感女篮将分差缩小到两分,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最后一攻,水院女篮坚决卡住内线,遥感女篮无法杀入篮下,连续的两个中投也未能命中目标,水院女篮姑娘飞身救球,将球死死抱住。伴随着“三二一”的倒数声,比赛结束,水院女篮以19:17的比分战胜遥感女篮,成功晋级淘汰赛!


小组赛小结

憾负经管,力战遥感。在刚刚结束的腾飞杯小组赛中,水院女篮虽然没能在第一场比赛中取得胜利,但是她们在赛场上敢打敢拼,认真防守,不屈不挠,不言放弃,最终战胜了强敌遥感,拿到了淘汰赛的门票。她们的精彩表现值得我们的称赞!

让我们一起期待她们在淘汰赛中的表现,也希望有时间的同学可以前去支持水院女篮,你们的鼓励是我们力克强敌,一往无前的最大动力!水院女篮冲冲冲!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