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廉洁修身,学有所成 ——党委书记程连珍与学院学生党员骨干面对面

通讯员:本科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6-11-08  点击数:

11月4日晚,水利水电学院2016年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在8教213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与学生党员骨干面对面交流,作了《廉洁修身,学有所成》辅导报告,这也是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程书记从韩国最近发生的“一场炫富引发的政治丑闻--崔顺实门”引出廉洁自律的主题,并结合自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着眼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锻造坚强领导核心,广大学生党员特别是党员骨干要时刻树立身份意识,加强自身修养。她梳理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倡廉工作,罗列分析了我党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倡廉举措以及出台的各项规定准则,并结合部分贪污腐败事例指明了我国反腐行动“老虎苍蝇一起打”、打破刑不上大夫传统、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等诸多鲜明特点,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的开启。

随后程书记告诫学生党员,廉洁离大学生并不遥远。结合炫富攀比、追求高消费、缺乏诚信、官僚作风等大学校园里的不廉洁现象,她提醒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廉洁修身的重要意义,告诫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讲求诚信,培养契约精神,并且要敬重规则,敬畏法纪,不踩红线,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学有大成。报告会后,学生党员骨干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对大学生廉洁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从严治党大背景下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如何廉洁修身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