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点滴爱心,汇聚温暖——武汉大学吴天祥小组举办爱心义卖报纸活动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6-12-14  点击数:

2016年12月3日,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189名学生志愿者在武汉大学吴天祥小组的组织安排下,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群光广场、省博物馆等地方开展“点滴爱心,汇聚温暖”义卖报纸活动,为黄冈市浠水县偏远山区小学建设“珞珈书屋”募集资金。

2010-2016,武汉大学吴天祥小组每年暑期实践都会去到黄冈市的偏远山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2015年暑期,我们以“珞珈书屋·筑梦”为主题,为浠水县的莲花小学和宝龙小学两所小学送去400本课外书,建立了两间“珞珈书屋”。然而我们在实地走访和调查中发现,山区小学普遍存在基础图书室建设滞后的情况,而且所捐书籍远远不能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缺少课外书籍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已长期并将继续存在。因此我们发起2016年度的爱心义卖报纸活动,筹集资金为黄冈市浠水县的山区小学扩充“珞珈书屋”并完善部分教学设施,同时号召更多人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献一份爱心。

吴天祥小组的志愿者在天还未亮时就已开始工作,去报社领取报纸,分好组别后分赴各地点展开义卖。据悉,此次义卖地点有武大文理学部、武大信息学部、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湖北省博物馆、群光广场和辛亥革命纪念馆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义卖取得良好成果,经统计,募捐共筹集善款6446.97元。

在义卖过程中,志愿者戴着“吴天祥小组”的红色帽子,抱着报纸,手捧红色的募捐箱,微笑面对每一位市民,热情邀请他们献出一份爱心。大爱无疆,许多好心人慷慨解囊,并对本次募捐活动大加赞赏。

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感谢《楚天都市报》对本活动的支持!希望这一份份广泛集结起来的爱心,可以温暖每一位踏入珞珈书屋中汲取知识的山区儿童的内心。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