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追梦人的圆梦季 | 我院本科生邓力源获评武汉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6-15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武汉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评选风采展示在总图报告厅举行。此次评选活动,经过线上投票、师生代表评审、风采展示,最终我院2016级本科生邓力源获评武汉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

TIM图片20190615225456.jpg

邓力源,男,土家族,共青团员,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任2016级年级学生会主席。获评湖北省2018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银奖、省赛金奖、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参加国际会议——未来城市峰会、申请九项国家专利等。

关注国计民生,了解经济动向

2018年,他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参加国际会议——Future City Summit(未来城市峰会),在会上与多国代表交流创新创业,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的创业机遇与动向,经过此次为期一周的会议,对我国和全球的社会痛点以及国家经济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他立下决心投身于解决国民痛点,为社会作出贡献。

投身自主创业,实现经济独立

他作为从山区走出来的大学生,想为山区的孩子做点事,同时他的心中有一团创业之火,于是在大一便着手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创业:创办一所专注于K12教育的教育培训机构。在开始创业之前,他曾组织过三十余所知名高校回访母校,并筹划母校高考加油视频拍摄,在此过程中积累了人脉资源,为创业提供了助推剂。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与历尽艰辛的招生,创业团队取得了十分不错的成绩,共为300多名山区学子提供悉心的辅导,获得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此后他便实现了经济独立。同时他还是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第二届学员,为创业积累理论知识。

感受社会温暖,心怀感恩之心

他的成长路和创业路上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于是他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感恩社会。在价格上,课程只收取少量的费用,同时为贫困家庭提供费用优惠或者免费。其中有一个孩子,父母都不在了,孩子的大伯拿出折皱的一把零钱就要给孩子报名,他了解到大伯家其实也很拮据,但大伯说再穷不能穷教育。他听完感触良深,不仅免去孩子的费用,还持续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有许多孩子后来获得班级第一名、还获得数学竞赛一等奖,当他看到孩子们脸上浮现笑容的时候,他感到做的这一切是值得的。

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不忘初心,做感恩社会的追梦人。他希望用自信和乐观,去感染和帮助更多的人,带动更多人一步步走向自强,让自强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