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动态 > 正文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通讯员:张贤梓依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2019年6月14日,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8328会议室成功举办。参加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武汉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老师,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韩琦老师,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刘嘉梅老师,阿依谢姆·约麦尔老师,以及校学生会代表涂崇妍同学。下午2:30大会准时开始。全体老师和同学起立,齐唱国歌。

校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首先致辞,黄老师就“学生会改革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做出讲话,她表示,学生会组织的活动首先是要能够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的。学生会来自同学、代表同学,工作重心更是要为同学们服务。老师还强调到,学生骨干的第一身份仍是学生,要把专业学习放在第一位,学生骨干应摈弃不良风气、树立骨干形象。老师最后也是鼓励全体水利水电学院学子在新时代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不仅要铸造水利魂,更要铸造中国魂。

1_wps图片.JPG

(图一)

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书记发表讲话,程书记对过去一年院学生会取得的优异成绩提出表扬,并提出在五四运动一百年之际,同学们应弘扬五四精神,做坚定的爱国者,并且志存高远,做有责任的担当者,还要苦练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作为水利学子,应在水安全保障、城市群建设和生态环境宜居等当今水利科技创新要求上贡献力量,学好基础知识,书写新的篇章。

校学生会代表涂崇妍同学提出加强和改善学生会工作,水院学生会主席赵一林同学和学生会副主席连泰棋同学分别做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审议,一致鼓掌通过。

2_wps图片.JPG

(图二)

短暂休息后大会进入第二部分,审议并通过了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并宣读了“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之后,大会选举正式开始,四位主席团候选人李仕豪、王睿博、慈晓虎、郑源先后进行自我展示和答辩。

展示完毕后,经全体代表投票。李仕豪、王睿博、慈晓虎三位同学成功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老师发表总结讲话,提出学生会就是应该体现出大学的先进所在,锻炼学生主动发现问题、自发解决问题的能力。张老师高度赞扬了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高度期望与鼓励。

本次大会听取和审议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回顾和总结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果和经验,研究新时期学生组织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建设,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我院学生会注入了新的活力,加强了新老两届学生会干部的工作交流,为新一届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_wps图片.JPG

(图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