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三下乡 宣传珈]】武汉大学与长沙市望城区浴池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7-25  点击数:

岳麓山下好读书,雷锋故里精神扬,在省级贫困学校开展一次入脑入心入行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行为的规范也是精神的洗礼。

{准备篇}千山万水 精准扶智

2019年7月22日,踏着晨光出发,满载星光而归,“珈人护梦,沩水长流”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暑期实践队一行人抵达了本次实践目的地——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浴池小学,准备开始为期十天的支教实践活动。

“怎样让学生喜欢听我的课?”“如何将水利等科学知识贯穿教学,学以致用、学以传播?”……在集体备课中,18位来自水利水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集思广益、讨论热烈、充满期待与兴奋。

{实践篇}丰富多彩 行囊满载

2019年7月23日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武汉大学与浴池小学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拉开序幕。靖港镇社会事务办易妮主任和靖港镇学区校办公室主任周西平主任、浴池小学孔彪校长、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书记刘嘉梅老师及18位水院青协同学、50位来自各年级精心挑选的营员们参与开幕式。

浴池小学校长孔校长,对武汉大学的老师及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夏令营实际对小营员和老师们的提出工作期待,希望大家在10天的支教中,收获满满;刘嘉梅老师从实践的初心、实践的行程、实践的成果转换进行介绍,希望志愿者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进本领、精准扶贫扶智;随后靖港镇的易妮主任代表镇政府再次对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浴池小学教职工的精心筹备牺牲暑期时间表示诚挚的感谢,她结合“立青计划”,从读大学书自己的“小遗憾”谈起,深情寄语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丰羽翼、强本领、讲担当、有责任;区校主任周西平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从双方共建的难点、重点和创新三方面深入探讨,深情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

随后,武汉大学与浴池小学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签约和授牌仪式,双方欲借此支教机会进一步加深彼此的合作、互惠互利,在响应三下乡的活动号召的同时,持续推动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图片1.png

(图为双方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展望篇 放眼未来 充满期待}

“我们将对此次营员进行深度访谈,跟踪反馈,结合心理学、教育学知识,给家长们怎样科学带娃提供数据支持和、科学方法”“期待双方深入合作,让我们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能有机会见见外面的世界”双方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就合作模式、深入契合等各方面进行了解。

小老师们也带着各自的小同学们在欢愉活泼的气氛中正式开始上课。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从筹备到成形历时2个月,从全院招募了18位优秀志愿者,为期10天的支教结合水利专业特色,从科学的角度教育学生识水、节水,结合学校、学院优质“青年讲师团”队伍,开展一系列红色教育、科普教育等系列活动。

图片3.png

(图为开营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