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一学一做

通讯员:港航一班 ;发布时间:2017-04-17  点击数:

——记2015级港航第一团支部主题团会

四月中旬之际,本着“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主题,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促进班级凝聚力,2015级港航第一团支部于14日晚九点二十分如期召开第一次团会。这是分专业之后第二次集中学习有关团的相关知识。

3.jpg

团会以解释“一学一做”精神开始。主持人团支书向全体支部成员解释了会议精神,此后全体起立合唱团歌。团会在提问与释疑中进入主题。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一个关键在于向基层延伸,而共青团正是有力后备军,所以普及有关团和党的小知识不仅有必要而且更有效。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全体同学对这些小问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抢答时争先恐后,融融乐意,相信这种方式正是寓教于乐。在第三个游戏环节,团会达到真正的高潮。“你画我猜”是一个亦古亦今的游戏,孩提时代到大人世界都十分流行,团会将有关团的知识融入这种游戏之中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种创新。两人为一组,寝室为单位,两两寝室PK,更为游戏增加了乐趣。大家用肢体语言极力表达对关键词的理解,与队员默契配合,赢来了阵阵掌声。第四个环节是写心愿,全体团员从游戏的热闹中安静下来写下了自己一学期后想要完成的心愿或是达到的小目标,也算是对自己的定位与要求。第五个环节团会还完成了五四个人评优的各项工作,大家在充分考量各候选人的能力之后慎重的投出了自己的一票。本次团会以大合照圆满结束。

1.jpg

经过此次团会,“一学一做”,脚踏实地,争做合格共青团员,这个目标无疑成功地传递给了2015级港航第一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同时,最美丽的收获是,尽管班级新成立不久,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宛如多年老友。

4.jpg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