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事务 > 正文
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工作会议

通讯员: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5-09-08  点击数:

9月6日下午,学院2015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屈文谦,党委副书记周玉霞,11位班主任及11位代班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韩琦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对11位班主任和11位代班进行了简要介绍。紧接着,15级辅导员李响就本届新生的基本情况、暑期工作、近期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李进平、刘德地两位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李老师指出,班级建设应在刚组建时重点抓,并且应该选出一批优秀的班干部,对于情况特殊的同学应给予特别关照;而刘老师则认为班主任应该与班上同学成为朋友,在传授一些学习方法之余还应培养同学们的感恩之心。

周玉霞书记指出,随着网络的发展,当代新生视野较宽泛,但也存在诸如自主意识过强、对一些问题认识不够深刻、遇困境易茫然等问题。她肯定了各位代班的责任意识,并希望班主任和代班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投入到班级建设中。

最后,屈文谦书记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性讲话。他以自身学生时代经历为例,强调了班主任对学生的重要性,希望班主任能够多鼓励、关爱自己的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作为代班应该多分享经验,传递正能量。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