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事务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第四届“金话筒”杯主持人大赛圆满完成

通讯员:毛义波,范海华 ;发布时间:2017-12-18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第四届“金话筒”杯主持人大赛于8328教室正式举行。院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刘嘉梅,院团委副书记、16级辅导员徐晟老师,院学生会主席高翼天,院学生会副主席林家业,院文艺部部长赵一林出席了本次比赛。

图片一.JPG

比赛开始之前,学生会主席高翼天致辞,他表示:“回顾三年来的比赛,同学们展现出了不同于传统工科生的风采,勇于表现自我,放飞自我,希望今天的比赛同学们也能秀出自己的风采。”之后徐晟老师为7位参赛选手颁发主持人培训班结业证书,主持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由三轮组成,第一轮中七位选手进行了自由朗诵,从《离骚》到《满江红》,从《再别康桥》到《一年》,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恬静端庄,或优雅大方,他们的字句铿锵和轻声细语都饱含着他们的深切的感情,用磁性的嗓音带我们领略了诗歌中的美丽风光。

图片二.JPG

第二环节是考验选手随机应变能力的自由主持和即兴救场,有主持人通过妙语连珠缓解嘉宾迟到的尴尬气氛;有主持人通过真情对话挽救香槟倒地的紧张局面……这一环节,让我们看见了选手们沉着冷静的风度和收放自如的控场能力。

第三环节,选手们用才艺展示的方式为自己拉票,充分展现了选手的个人风采:有选手为我们带来葫芦丝的演奏,有选手用敲击玻璃杯演奏乐曲,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选手们的风采展示令观众叫好连连。

图片三.JPG

最后,由刘嘉梅老师点评比赛,她表示:“参加主持人比赛的选手一年强于一年,主持人的随机应变、多才多艺也象征着我院学生由传统工科人到高素质人才的转变,这是学院希望看到的。”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评选,在三个环节中都表现出众的廖溢文同学夺得本次“金话筒”奖。

图片四.JPG

本次比赛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个人魅力、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的舞台;发掘并选拔具有主持特长的优秀人才,为学院举办各种大型晚会提供后备力量;同时展现了参赛选手优秀的专业素养和独特和个人风采,体现了我院学生由传统意义上的理工科学生到高素质、综合发展的人才转变。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