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五】学习两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

通讯员: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2022年3月18日上午10点,水利水电学院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6401教室召开了关于“学习两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学银同志主持。

首先,胡旭铧同志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概况和议程,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包括国家2021年的工作成果和2022年的工作目标。今年的两会不仅是政治上的盛会,也是全国上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重要会议。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能够使我们在第一时间把握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帮助我们了解形势,认清大局,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促进工作。

其次,向梦同志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筑牢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之基”为题带领我们学习了共产党人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这是由党的理想信念决定的。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是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我党关于关心党的宗教工作、执行党的宗教政策的正确选择,是一个政治品格问题。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用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职责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对照党内法规,认真落实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这一政治纪律;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正确区分宗教信仰,自觉做到不信仰宗教不传播宗教言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支部书记赵学银同志总结了前面两项学习,传达了学院疫情常态化的防控政策,并对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出了安排。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同志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研究生要主动学习形势政策,要从国家政策中看到行业政策,从历史角度进一步阐述了共产党员不信教的原因,疫情形势下研究生大局观,并针对研究生求职理念和支部建设给出了相关建议。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合影留念。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