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五】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理想目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2022年4月29日下午,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八教8111会议室召开四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二、进行“理想·价值·人文精神”的主题学习。会议由赵学银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为李国格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激励和鼓舞着广大年轻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肖鹏举同志带领大家进行“理想·价值·人文精神”的主题学习。2005年6月20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为两千余名在杭高校师生作了题为“理想·价值·人文精神”的主题报告。习近平同志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虽然人生道路很长,但关键之处往往只有几步;虽然人生问题很复杂,但要害在于把握住最基本的东西。每个人的人生各有不同,但不同的人生,有一些基本的东西是每个人都需要认真把握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紧扣“理想、价值、人文精神”这三个关键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学生是民族的未来和国家的栋梁,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航向,从一定意义上就代表了我们这个民族、这个国家未来的走向。大学生应该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在实践中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心和期望从来没有停止过,曾用辛弃疾的这句诗词勉励青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