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电一】奋斗正青春,建功新时代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2022年4月29日下午,学院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水工结构楼412会议室召开了四月组织生活会暨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黄文祺同志主持,会议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讨论曾宇同志的转正问题,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理想·价值·人文精神”主题报告。

会议第一项为曾宇同志的转正大会。转正大会严格按照流程进行,由支部书记黄文祺同志主持。首先由曾宇同志以PPT形式分别就自己的个人基本情况和入党材料准备情况做一介绍,然后由杨锃同志报告了支部对曾宇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最后与会党员经过充分讨论,认为曾宇同志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现实表现符合党员标准。经支部大会与会10名正式党员全票通过后,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同意接收曾宇同志为正式党员

在进行了转正大会之后,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此项议程第一项内容由梁砚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的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之前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接着详细学习了此次讲话精神。第二项内容由陈才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学习“理想·价值·人文精神”主题报告,分别从理想、价值、人文精神三个方面引发大家深入学习与理解思考。会议中,支部成员均积极参与学习与讨论,抒发自己的看法与观点。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青年人的殷殷期许,也对广大有志青年提出了新的希望。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新青年,我们要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影后,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