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电二】学习重要讲话,争做有为青年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2022年5月28日晚,我院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五月组织生活会在81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成博超同志主持,共计23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2名积极分子、4名群众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成博超同志发言,安排一些支部事务后宣布开始会议第一项,五月理论学习会。

理论学习会由一名支部成员来介绍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高校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大学生群体高度重视,多次提出殷切期望,认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他曾说:“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本次理论学习会摘录并回顾了过去1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讲话,重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牢记那些饱含深情的嘱托和期望。

紧接着进行邵登科同志的转正大会与曾龙军同志的发展大会。首先由邵登科同志进行转正程序,通过PPT对自己的经历和背景进行介绍,之后在党旗下宣读自己的转正申请书,然后对于时政问题进行了全面准确的回答。在两位培养联系人对于其在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进行评价总结以后,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对邵登科同志进行了比较中肯的评价。对于大家的评价,邵登科同志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经支部正式党员投票,邵登科同志获得一致赞成,如期转为正式党员。

随后由发展对象曾龙军同志以PPT的形式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支部书记成博超同志结合时政热点问题对其进行了素质测评。随后,曾龙军同志的入党介绍人、组织委员及到会全体成员都对曾龙军同志的入党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曾龙军同志也对大会讨论发表感想。随后由宣传委员梁笑同志发出选票并计票,纪检委员慈晓虎同志监票,支部正式党员完成了投票表决,曾龙军同志获得全票通过。最后,成博超同志宣读决议草案,曾龙军同志宣读公开承诺表,发展大会顺利完成。

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成博超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以后,宣布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学习心得:

贾雨琪: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获益匪浅,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

龙航: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政治、历史、实践三个维度来深入理解、贯通把握,要将讲话精神同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和在各高校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

梁笑:“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人在一起时总是用能讲进青年人心坎里的话语谆谆教导、殷殷嘱托。新时代中国青年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不畏困难、奋楫争先。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站在更高质量的高校大思政格局中“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兼具长远眼光与现实关切,在育人实践中用心、用力、用情,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培育能担大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

耿志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回应历史的选择,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明确成长的路径,要像璞玉一样经受实践历练和挫折打磨锻炼坚强意志,最终形成高尚的人格,成为有用之才;树立未来的大志,勇敢承担起时代的责任。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