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电四】志存高远 不负时代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2022年5月27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水工结构楼412会议室召开了五月份的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发展大会。会议由位需贝同志主持召开,到场同志28名,其中正式党员同志14名,预备党员6名。

会议第一项是刘杰同志的党员发展大会。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组织委员彭涛同志清点到会正式党员人数及入党材料;随后刘杰同志汇报了自己在培养考察期间的表现,并由入党介绍人和与会群众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党支部结合最近的时政热点问题对刘杰同志进行了考察,刘杰同志阐述了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理解;最后,经支部大会投票表决,刘杰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

https://qungz.photo.store.qq.com/qun-qungz/V50TuVTd0ajhur082f5u1GJN7f0LXgol/V5bCQA3NDgzMzM1MDZPOpBi1pEyFA!!/800?ek=1&kp=1&w5=2133&h5=1600&pt=7#sce=21-1-1&rf=groupPhoto

会议第二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高校重要讲话精神”。张翔宇同志带我们回顾了过去1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讲话,重温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牢记那些饱含深情的嘱托和期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学生群体,认为“青年时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大学等近20余所大学发表了讲话,讲话的核心精神在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https://qungz.photo.store.qq.com/qun-qungz/V50TuVTd0ajhur082f5u1GJN7f0LXgol/V5bCQA3NDgzMzM1MDY4OpBi.jbCFQ!!/800?ek=1&kp=1&w5=2133&h5=1600&pt=7#sce=21-1-1&rf=groupPhoto

最后,位需贝同志对这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和点评,希望支部成员继续学习,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学习心得:

任心语(中共党员):5月27日上午,在张翔宇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高校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赴高校考察调研,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朋友十分关爱,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处在人生的黄金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应该有伟大的目标。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刘杰(预备党员):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群体回信10余次,赴高等院校考察10次,他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时代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人。同时,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

孔凌浩(发展对象):2022年5月27日上午,张翔宇同志为我们讲了一次党课,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高校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回顾过去1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讲话,我重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并牢记那些饱含深情的嘱托和期望。我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郑源(积极分子):5.27日的组织生活会上,张翔宇同志带领我们摘录并学习了过去1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讲话,重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牢记那些饱含深情的嘱托和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无微不至的体现着对高校学子成人成才的殷切希望,一直鼓励着我辈青年探索进取探索,突破自身。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的历史定位,处在大学校园里的黄金年代,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而且要有心系国家、心系特区的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将来走上社会,投身特区和国家建设做好思想品德、学识修养、能力才干等多方面的储备,时代的序幕缓缓拉开,明日朝阳正待我辈青年去开拓。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