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四】聆听党的教诲,争做时代青年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2022年5月27日上午10时30分,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于工学部6401会议室召开五月份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包括两项议程: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屈书恒同志转正事项。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齐民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成员赵予翰同志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高校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赵予翰同志介绍了党中央对大学生群体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群体回信10余次,赴高等院校考察10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朋友有着始终如一的关心关爱,对青年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到:“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履行了这个约定,这一次他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向全国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朋友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之后,赵予翰同志带领大家回顾过去1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讲话,重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牢记那些饱含深情的嘱托和期望。例如,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2022年4月10日,在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努力用我们自己的装备开发油气资源,提高能源自给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最后,支部成员赵宁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支部成员解先争提出: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第二项,屈书恒同志转正事项。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经组织委员许宵清点本次到会正式党员人数符合开会要求。然后,屈书恒同志上台从自身基本情况以及预备期承诺等方面对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进行了自我评价。转正对象屈书恒同志预备期内的考察人王满玉、陈齐民同志介绍该同志的预备期培养考察情况,并对是否同意其如期转正表明意见和态度。支部组织委员许宵同志代表本支部向大会报告支部委员会对转正对象的综合意见。在素质测试环节,屈书恒同志分别就时政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经到会人员充分评价或提问并采用无记名投票,屈书恒同志获得半数以上选票。陈齐民同志宣读转正大会决议草案,会议最后一项顺利结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