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电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高校重要讲话精神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2022年5月28日,水力发电工程系第十党支部于8110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高校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生活会以及侯家浩同志的转正大会。活动由支部书记邱国年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群众参与。

王珂同志首先带大家回顾了过去1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的部分讲话,重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牢记那些饱含深情的嘱托和期望。随后王珂同志重点介绍了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一事。“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朋友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王珂同志从八个方面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二是传承好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三是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学术资源库的建设;五是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六是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七是强调优秀的高校教师是大先生,高校教师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八是希望青年要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第二项是讨论侯加浩同志的转正问题,此次会议秉承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党员转正的各项程序执行。

候加浩同志在大会上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并宣读了转正申请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对全国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朋友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邱国年同志让候加浩同志谈谈对此事的感想,对其进行素质测评。候加浩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全国高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表达了他对青年大学生朋友的重视和殷切期盼。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强调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青年,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努力奋斗,认真追求自己的学业,响应号召。“十四五”规划提出大力发展水利事业,我们作为本行业的研究生,更应该锤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实干创新,提升自我,争取为国家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全体到会人员对候加浩同志的转正条件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候加浩同志思想上态度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认真刻苦,热爱阅读,生活中助人为乐,积极帮助身边的人,已具备转正条件。

在最终的投票环节,与会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候加浩同志转正成为正式党员。候加浩同志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完善自己,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附部分同志学习心得:

刘丰潇(积极分子):

青年是社会力量的核心力量,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我们青年同志应该时刻心系祖国,心系人民,并将这种精神与自己终身的学业、事业相结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基础上,也同时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未来寄予青年”。新时代下的中国青年肩负着更加重大历史使命,我们应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的人民对我们的深切期望。

陈文镪(发展对象):

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多次赴高校考察,体现了党中央对大学生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希望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十四五”规划提出大力发展水利事业,作为水利行业的研究生,我们要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刻苦钻研,努力把科学研究与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锤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实干创新,提升自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取为国家水利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邱国年(正式党员):

从习近平总书记每年在各大院校的讲话中可以看出,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是寄予厚望的,并为我们指明了人生方向。作为研究生,我们应当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大高校的讲话精神,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专心科研,将来为祖国的水利建设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侯加浩(预备党员):

习近平同志多次来到全国高校进行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表达了他对青年大大学生的重视和殷切期盼。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强调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青年,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努力奋斗,认真追求自己的学业,响应号召。“十四五”规划提出大力发展水利事业,我们作为本行业的研究生,更应该锤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实干创新,提升自我,争取为国家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