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二】 政治生日忆初心 就业分享昭未来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2022年5月30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八教8111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系列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党员转正大会。会中,首先由张驰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系列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然后分别召开了张驰同志与刘义同志的转正大会并为五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过了党员生日,最后分别由于浕同志与肖姚同志分享自己就业过程中的相关经验。

IMG20220530143849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系列讲话精神”主题学习

IMG20220530144351

会议第一项,支部全体成员在张驰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张驰同志分别从考察背景、讲话内容、重要时评与学习体会四个方面进行了展示。4月25日,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强调了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人,希望青年一代勇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张驰同志从中收获颇深,他更加坚定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誓言树立远大理想,趁着美好青春年华,用奋斗谱写人生的新篇章。

张驰同志展示完毕过后,范鲁晔同志与蒋东霖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触。范鲁晔同志表示,中国努力地在各个方面进行提升与突破,在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与现有的世界大国产生竞争关系,中国与美国的对峙已经从台面下转到了台面上,作为中国的高等学府以及相应的科研人员不能够只是顾及到国内的这一亩三分地,更需要有国际视野,将自身发展与国家相结合,提升国家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党员转正大会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关于接收张驰同志与刘义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的转正问题,在支部书记邵欣欣同志的主持下,严格按照党组织接受党员的程序召开。组织委员张仲谋同志审核到会党员人数以及入党材料,并表明可以进行党员转正大会。然后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党员转正大会正式开始。

IMG20220530145317

IMG20220530145242

首先预备党员刘义同志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在校表现情况并宣读《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钱颖志同志与吴哲同志分别介绍了发展对象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并表明同意其转正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张仲谋同志代表本支部向大会报告了刘义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及综合政治审查情况,支部书记邵欣欣同志就“国务院于今年颁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你认为乡村振兴工作可以从哪方面展开”这一热点问题对刘义同志进行素质测评,刘义同志就此发表了自己的深刻见解。与会党员同志对刘义同志的入党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其后刘义同志对此次支部大会讨论做了深刻的发言,展现了自己对于转正的渴望,表明无论能否转正都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身。

之后,预备党员张驰同志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在校表现情况并宣读《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赵延超同志与何子贤同志分别介绍了发展对象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并表明同意其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张仲谋同志代表本支部向大会报告了张驰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及综合政治审查情况,支部书记邵欣欣同志就“近日,人教版数学教材插图引发争议。翻开教材,很多配图人物的模样让人一言难尽,眼神奇怪、毫无美感,对比其他版本的教材插图存在明显的审美差距。”这一热点问题对张驰同志进行素质测评,张驰同志就此发表了自己的深刻见解。与会党员同志对张驰同志的入党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并且张驰同志对此次支部大会讨论做了深刻的发言,展现了自己对于转正的渴望,表明无论能否转正都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身。

最后,由组织委员张仲谋同志收发选票,计票,张月同志监票,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到会全体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接收刘义同志与张驰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关于同意水利水电学院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刘义、张驰同志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议(草案)》正式形成。最后刘义、张驰同志在邵欣欣同志的带领下向党旗庄严宣誓。

政治生日

会议第三项,在支部书记邵欣欣同志的主持下,支部为在五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吴哲、李畅森、张驰、刘义等四名党员同志举行了政治生日。每名党员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一个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代表着在党的初心。本次政治生日活动中,纪检委员张月同志为四位党员同志准备了政治生日纪念卡,然后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与他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希望通过这次政治生日活动,能让支部成员思考一下自己当初入党是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对待生日要从心底里认同。支部通过“政治生日”来提醒党员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时刻记住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增强党性修养不辜负组织的培养。

IMG_20220601_232823(1)

                                                    政治生日纪念卡

IMG20220530152255

                                                       吴哲同志

IMG20220530152824

                                                       李畅森同志

IMG20220530152951

                                                      刘义同志

IMG20220530153128

                                                       张驰同志

吴哲同志13年便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至今已有9年的党龄。他讲到,9年的时间里,他见证了祖国日新月异额变化和很多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能见证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砥砺奋进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他深感荣幸。从硕士研究生到央企分公司业务主管,再到博士研究生,在各单位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与同志们的关怀下,他收获了成长,9年来经历的种种让他深刻认识到每个人的前途命运斗鱼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每个人都是民族发展强大的参与者与受益者,他号召广大的党员同志要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他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叠加全球疫情影响,我国的发展正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李畅森,刘义以及张驰同志均刚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年。一年前,他们在周边优秀党员同志的感染与带领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年来,他们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们明白一名党员不只是要能想会说,更重要的是要会做,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诺言,用实践去实现自身理想,为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做贡献。

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

IMG20220530154534

五月将结束,毕业生们已经完成了答辩同时有了未来的去向,他们作为过来人,拥有着丰富的科研与就业经验。支部举办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一方面是为毕业生践行,祝他们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一帆风顺;一方面也希望他们将他们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后来者,以老带新,让支部成员对于未来所要面对的情况更加了解,对于未来更有规划。

会上,于浕与肖姚同志分别就自己的就业经验跟支部的同志进行了分享。于浕同志就当前就业形势作了简要分析,提供了选择工作时的参考依据,提醒到在面试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在找工作过程中如何调整心态。肖姚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于考公、考教师、事业编的看法以及相应的准备经验。

对于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以考虑升学、企业、事业编、选调与考公等方向,具体如何选择就要看自身对于工资的需求、对于家庭以及兴趣爱好的考量、对于自身身体状况的评估,综合以上情况作出让自己能够满意的工作岗位。而无论是什么岗位,投递简历以及面试前都应当做充分的准备,了解单位的文化,岗位的指标与要求,根据了解的信息对简历作出调整并提前准备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提高自己与单位需求的契合度。面试时要注意自己的着装,体态,向面试官展现出一种饱满的状态。如果没能在初次面试是被录取,要调整好心态,向其他合适的岗位发起冲击,并时刻关注之前岗位的补录信息,以求找到合适的岗位。

本次会议中无论是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精神的学习,还是党员生日与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都引来了支部成员的热烈响应,支部成员热情地表达了自己关于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感想。

李文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也是我们水利专业学生的任务和责任。在未来,我要坚定信仰,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让党的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近基层、走向社会、走遍世界,在工作中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在助力国家重大活动、投身基层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贡献武大学子的青春力量。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为充分发挥青年在民族复兴中的先锋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研究生,我将继续牢记教诲,不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汪静: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通过相关学习,我们也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继承和弘扬好光荣传统,向前辈学习,历练出“先天下之忧而优,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决绝担当。第二项重点内容是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两位毕业生给我们分享了找工作以及毕业事宜的经验,介绍了如何去准备,应该保持的心态,并总结了一些重点。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充实并且贴合我们的需求,经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有了很大收获,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同时也对以后的职业规划有了一定的思考,获益匪浅。

刘神舟: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作为广大青年的一分子,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只有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凡事做到亲力亲为,发挥实干,才能真正做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马。这个过程中没有捷径,只有在一次次真刀真枪的考验中,才干才能得到增长。唯有苦干实干、奋斗进取,心无旁骛努力工作,才能为党和人民做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干事创业的勇士,以主动担当作为的行动和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诚之情。最终才能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