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三】 “初心向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学习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102819时召开了新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会议采取线上召开。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党爱国的使命担当。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映波同志主持,支部45名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张映波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初心向党”的主题学习,本次主题学习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二十大的主题和议程、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相关内容解读、二十大的学习资料和视频。

支部书记张映波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对二十大报告的原文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随后,介绍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内容,并阐述了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与认识,并从经济发展、科教、人民民主、依法治国、文化、民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国防和军队、外交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二十大报告原文。最后介绍了著名专家学者对二十大报告的解读,促进支部成员对二十大报告有更深的理解,便于大家对二十大报告的进一步学习。此外还分享给大家关于二十大的学习资料,便于支部成员会后拓展深入学习。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向大家强调了近期重点事项,尤其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时做核酸并及时登记。向大家宣读了学院朋辈导师的选拔文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公布了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德育导师的投票结果,决定推选郭志伟老师为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德育导师。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相信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同志们都有所收获,对党的二十大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生逢伟大时代的我们,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