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二】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2022102721,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鲁燕同志先向我们介绍了近期疫情防控安排,督促支部成员遵守校园防疫规定并按时进行核酸检测。接着鲁燕同志介绍了支部考核制度,考核制度将认真详实记录各成员在支部内参与的活动和完成的任务,旨在充分调动支部成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鼓励大家对支部活动多响应,多参与。

会议第二项,鲁燕同志从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学习总结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党的中心任务,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除此之外,鲁燕同志还从绿色发展,人民幸福和国家安全等多个角度做了详实的介绍。

会议的最后,鲁燕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勉励支部各成员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张月同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深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基础、刻苦钻研、勇毅前行,为解决前沿科技问题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淇森同志: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我再一次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各项事业上取得的各种成就、发生的各种变革所鼓舞,为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感到振奋。我们要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我们要更加注重自身实力的提升,要敢于创造、勇于创新,立志做有理想、有素质、有能力、有信念的青年,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